logo

连云港40家重点商贸企业元旦实现销售额2900万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张晓梦)今年元旦,港城各商贸流通企业紧紧抓住节日商机,开展多种促销活动,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裕、价格稳定、安全有序,销售稳步增长。元旦当天,我市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约2900万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家得福、苏果超市、苏宁易购、五星电器、中央商场实现销售额1410万元,同比增长12.5%。

今年元旦假期虽只有一天,但各大超市、商场等零售企业紧紧抓住元旦销售旺季的有利时机,提前采取了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诸如会员消费零售百货类单笔满999元送150元电子通用券,消费镶嵌式珠宝满送4999元立减100元等,各大商场更有明星见面会、买赠、抽奖等活动助阵,激发了广大市民的消费欲望。

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对陇海步行街元旦当天销售情况监测显示,因天气晴朗,气温回升,陇海步行街元旦当天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商户营业总额突破1052万元。其中服装百货类约占总销售额的41%,较去年同期增长2个百分点;由于盐河巷举办台湾美食节,较好地拉动了步行街特别是西街人流,增加街区特别是美食广场小吃及餐饮的消费,餐饮行业销售额约占32%,较去年同期增长3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销售额约占16%,其他类别约占11%。

与此同时,我市餐饮业消费也相当火爆,各大酒店元旦期间宴请市场火爆,许多酒店早在节前就被预订一空,上座率达90%以上,餐饮消费水平有所提高,销售额也比去年大幅攀升。现炒快餐、团餐外卖等餐饮新模式的快速兴起,有力促进了有特色、有品质、有品位的大众餐饮的增长。据测算,节日期间我市餐饮市场消费增长13%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