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增加游乐互动项目 连岛创建国家5A景区方案出炉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前不久,连岛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通过国家文旅部资源评审,从此开启了我市第二家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征程。昨日,笔者从连云区旅游部门获悉,连岛5A创建方案已正式出炉。以满足游客需求为中心和出发点,2020年,连岛将增加游乐互动项目、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同时还将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深度休闲旅游产品。

连岛景区是我市海滨旅游的主打之一,也是我市山海经典旅游产品的代表。近年来,连云区在创建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过程中,以体制改革破解发展瓶颈、以业态融合提升发展质效、以服务配套展示海滨魅力、以城市营销树立品牌形象,全力推动旅游大区向旅游强区转变。2019年全区接待游客14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4%、14.29%。

强化品牌创建攻坚。今年,连云区将连岛5A创建作为年度“头号工程”强抓推进,集全区之力、汇全区之智,抽调专人、成立专班、落实专项资金。按照国家5A景区创建标准,系统制定连岛创建国家5A级景区整改提升规划,按照旅游交通、游览、安全、卫生、资源等八大项内容科学设计整改提升方案及具体整改措施。确保用1年左右的时间,连岛旅游整体配套实现较大提升、旅游综合管理更新科学高效、旅游形象实现重大突破,具备迎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检查的必备条件。

以服务游客为出发点,增加游乐互动项目。多年来,连岛海滨旅游停留在看大海、洗海澡等近海或沙滩区域,随着休闲旅游的发展已很难满足游客的需求。2020年,连岛一方面将在景区内增设游乐项目,丰富游客的互动体验;另一方面将大力发展港池旅游,对现有的码头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改造,拟建新的海上游客服务中心并配套摩天轮等观光娱乐设施,对现有的船只进行升级更新,购置帆船与观光邮轮。此外,还将在白沙地块新建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海洋乐园。一期建设海洋馆等游乐设施用地88亩,该项目包含主题海洋馆、海景主题酒店、海上主题餐饮酒店等旅游体验感极强的旅游设施。

补齐设施短板,让度假休闲游实至名归。大力提升住宿和商业业态是今年连岛景区提升的重点之一。连云区将对阅海楼提升改造,通过统一经营,打造连岛品牌。规划设计了傲来仙境配套餐饮客房项目,计划在游客中心二楼建设美食广场,三楼打造西游主题客房70间。此外,围绕游客喜爱的民宿项目,连云区将加快西连岛民宿开发力度,统一规划设计,对后山片区46户民宿进行改造提升,打造西连岛后山民宿集聚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