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咬定重大项目 再谱发展新篇

□ 周莹

【连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我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时在13个市隆重举行。我市62个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787亿元,年度投资187亿元。这一个个在港城大地落地的重大项目,彰显了我市抓产业、抓投资、抓项目的坚定决心,激发了全市上下苦干实干、再谱港城发展时代新篇的恢宏士气。

千头万绪,还须提纲挈领;千军万马,要定主攻方向。2019年,我市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王、投入为本”,383个重点产业项目全面开工,盛虹炼化、恒瑞医药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1300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基本完成,谱写了连云港发展的奋进诗篇。2020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要想决战必胜,就必须抓牢产业、抓实投入、抓好项目。全市上下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啃住1600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积极引导投资方向,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全力保障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汇聚磅礴声势,奠定坚实基础。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62个产业项目,均是我市各县区精挑细选的优质产业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三大类别。它们顺利开工建设,将引领我市产业结构转型,支撑港城经济发展,为连云港雄赳赳、气昂昂跨进“十四五”奠定扎实的基础。全市上下要积极地落实领导挂钩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市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推进机制,会办难题,突破瓶颈,加快项目建设,力争这些项目早日建成达产,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之力,为实现港城产业转型提供充沛的回旋之力,为港城百姓的幸福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发之力。

大手笔展现大格局。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它们顺利开工建设必将吹响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必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迎来新局面,必将牵引、辐射和带动港城经济跨入发展的新纪元。各地各部门应咬紧牙关、凝神聚力,以翻篇归零的心态、虎口夺食的气魄、咬定青山的韧劲,克服畏难情绪,勇挑发展重担,确保这些项目在实干中开花结果,更上层楼。

优服务催热投资温度。众所周知,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项目开工建设仅是项目落地落实的第一步,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定力和专注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这些项目建设提供必要保障,真心实意当好“店小二”,诚心诚意做好“服务员”,全力以赴推进这些项目早投产、早受益。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赶早赶快,投资“播种”。今天,连云港正积极抢抓产业投入这个根本,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向着全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