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明家庭】孝媳赵光兰与公婆和睦一家亲

【连网】(陈兵  金凤  李敏)“这件棉裤很暖和,要谢谢你这个儿媳妇啊。”“一家人别说两家话!我不关心婆婆谁关心呀!”近日,家住市开发区中云街道兴旺社区海岸明珠新城的赵光兰与婆婆陆应花说着家常话,就像亲母女一样。2018年底,为了照顾年过七旬的公公婆婆,赵光兰放弃在苏州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到连云港,将公婆接到家里精心照料。

“老人辛苦了一辈子,将3个儿女抚养成才,现在公公74岁,婆婆也70岁了,还独自生活在老家,我和丈夫实在不忍心,就商量好了将公公婆婆接过来一起居住,也方便照顾。”赵光兰由衷地说。

笔者在赵光兰的家中看到,她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婆婆在带小孙女,公公坐在沙发上看着她们,目光里充满了幸福。公公常玉来年轻时在农村老家的大队担任干部,平时就注重言传身教,对子女要求比较严格,希望孩子们将来成为有用之才。

虽然儿子常涛常年在苏州上班,但他和爱人赵光兰互相尊重体贴,并从精神生活上给予父母体贴和安慰,一家人可谓是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氛围。常涛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他利用周末假期经常奔波于连云港和苏州之间,尽最大力量减轻爱人的担子。

自从公婆与一家人共同生活以来,赵光兰对老人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老人意见,使老人觉得受到尊重,在家里有地位,因而心情开朗。

除了赵光兰这个小儿媳孝顺,大儿媳一家也非常关心两位老人,经常过来看望老人并带来好吃的东西,也给老人买衣服。老人的女儿家住在中云街道范庄,但也是隔三差五地过来孝敬老人,有什么好东西都不忘给老人购买。逢年过节一家人还聚集在一起吃个团圆饭,气氛相当温馨。

“虽然生活条件改善了,但也要勤俭持家,儿子和儿媳在料理家庭时一起商议并取得共识,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也受到邻里的赞扬。”谈到儿媳赵光兰,公公常玉来感慨地说,和睦的家庭就是开心,只要大家在一起和睦相处,觉得特别踏实,这就是开心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