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快递行业工会成立 快递小哥有了娘家人

【连网】(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殷 杰) 以维护快递员工利益作为基本职责,以调整快递员工与快递企业之间的关系作为工会工作的关键,2019年12月30日上午,市快递行业工会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港城的快递小哥们有了可以依赖的“娘家人”和“自家人”。

快递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是近年来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维护快递行业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全市快递业更好发展,市快递行业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市快递行业工会。

活动现场,我市快递企业代表76人参加了成立大会。通过投票产生我市快递行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等额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提名通过了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

行业工会成立后,将切实发挥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使行业工会成为成为快递员依赖的“自家人”和“娘家人”,建立健全监督制约保证机制,确保工会维权工作取得实效;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广大快递员工的积极性。此外,将从行业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不同形式的竞赛活动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巩固和发展创新成果,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素质;关心困难快递员工基本生活保障,加强与广大快递员工、特别是困难快递员群体的联系,体察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心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