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连云港50件民生实事“期末答卷”来了

【连网】(记 者 周 莹 通讯员 孙广印) 2019年12月31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中心,干净明亮的院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今年65岁的张燕玲大妈告诉记者,“我是陪同女儿在这里住院的。现在市妇幼保健中心的环境同我们过去相比那是天差地别,在这样的地方生孩子还是蛮幸福的。”

市妇幼保健中心投用仅是2019年我市推进50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年初市政府排出的50件民生实事113个具体项目事项基本完成2019年年初目标,一大批重点民生项目交出满意答卷,一件件人民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创办更好的教育方面。2019年,我市全市新建18所幼儿园,其中16所已基本建成或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的局面;全市有174所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惠及学生15.6万名,97所中小学开展午餐服务、惠及4万余名学生;弹性离校和午餐服务有效解决双职工家庭没有时间接送孩子难题,让家长更放心、更满意。

2019年全市发放创业扶持资金2.7亿元,支持成功创业1.55万人,带动就业5.15万人。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活动400余场次,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33万人,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1.21万,开发公益性岗位1402个,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2万人,更多群众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2019年,市妇幼保健院投入使用,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极大提高我市妇产、幼儿医疗保健水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为我市发展更优质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筑造新的平台。

2019年,全市完成1685个社区(村)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实现警网融合,实现群防群治、社会服务、矛盾调解等服务网格内解决,加快建设和谐社会治理体系。继续实施雪亮工程,新装5000路前端监控点位,整合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91个单位社会视频监控10131路,为打击犯罪、优化治安管控等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公安系统持续加大社会面武装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提升群众安全感,让“平安港城”底色更足。

2019年,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完成,60条便民道路全部竣工,城区背街小巷无灯区全面消除,老城区人民居住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新建5个城市公园、7个游园绿地,公园城市成色更足,群众休闲运动场所有了更多选择。

一桩桩民生实事、一件件惠民举措,真切暖到了群众的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2019年以来,我市建立民生实事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民生实事存在问题。市发改委每月调度民生实事进度,形成民生实事问题清单,依据问题清单,开出问题“交办单”,并协调相关责任部门限期完成民生实事推进难题,确保民生实事全年目标任务较好收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