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都市田园绿化示范项目瀛洲公园通过省级验收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丽) 2019年12月26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对全省都市田园绿化示范项目—瀛洲公园进行验收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瀛洲公园在空间肌理、功能设置、绿化种植、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符合要求,田园主题和地域特色十分突出,项目将农作体验、休闲观光和科普教育相结合,符合申报相关条件要求,其组织管理规范,同意通过验收评估。

瀛洲公园位于瀛洲路与秦东门大街交汇处,由市和海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建设。公园位于黄海机械厂以东,红砂路以南,秦东门大街以北,濒临龙尾河风光带,占地面积约6.13公顷。该地块于2018年4月启动征地拆迁,2019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并正式向市民开放。项目围绕以农为基、以田为景、以作为乐、以食为获主题,以我市云台农场农田排布与田间道路走向关联性作为布局基底,以农作物与田间沟渠布置构成景观元素,营造出田园生态型公园景观。通过注入可观、可食、可学、可乐、可作的参与体验型活动方式,让市民能够回归自然、体会质朴、享受生态、领悟文化、体验田园,建成都市田园主题公园。

作为去年全省唯一的都市田园绿化示范项目,瀛洲公园项目的建成,不仅丰富了我市公园类型和田园主题内容,而且弥补了主城区南部公园绿地分布不足的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休闲公共空间,同时提升了市区南出入口区域环境及周边土地价值,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并将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