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口岸两翼港区扩大开放通过国家级验收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潘敏) 昨日,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两翼港区通过国家级验收,范围包含赣榆港区、徐圩港区和灌河港区涉及的水域、岸线和泊位。这不仅标志着我市对外开放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也标志着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又向前迈进了历史性一步,为我市更好地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提供了平台支撑。

2012至2016年,连云港港两翼港区相继开港,并先后获批临时开放。经过多年发展,赣榆港、徐圩港和灌河港吞吐量预计达4032万吨,已逐步发展成为为腹地经济发展和后方临港工业服务的综合性港区。

自从2018年12月2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赣榆港区、徐圩港区和灌河港区对外开放后,我市就全力推进办公用房建设和配套设施配备,组织市相关部门开展预验收,并于10月25日通过了省级预验收。“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各项验收内容均达到了国家标准要求。”省商务厅海港口岸处处长李明双说,连云港港两翼港区无论是配套设施,还是监管设施、组织机构等均比较到位。

据悉,此次通过国家级验收的泊位包括连云港新海湾码头有限公司、新圩港码头有限公司、新荣泰码头有限公司等单位5个码头,以及5万吨级通用码头泊位、液体化工泊位等14个泊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与口岸各单位的综合协调,完善口岸信息通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口岸安全。进一步完善有关检查检验配套设施,加强对外籍船舶、船员管理,保障口岸通畅和有效监管,确保两翼港区开放后正常有序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