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中心幼儿园开展区域游戏评比活动

  【连网】(通讯员 郑雯雯)为深入落实课程游戏化精神,更好地体现班级区域游戏特色,为幼儿提供科学有效的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完善的空间,营造宽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促进幼儿个性化发展,12月2日-12月5日上午,连云中心幼儿园以《指南》和《0-8岁儿童学习环境创设》为依据,开展了区域游戏评比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能力水平及兴趣需要,精心设计区域游戏环境布局,有效地利用班级空间,提供丰富多样的区域操作材料,创设了“自由、自主、创新、愉悦”富有童的班级区域游戏特色的主题环境,如:小班甜蜜温馨的“娃娃家”,中班时尚创意的“彩虹剧场”,充满科学探索“最强大脑”,大班材料丰富“创意工坊”等等。孩子们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互相合作,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充分体验自主学习的快乐。观摩评比过程中,老师们虚心学习,不断举起相机捕捉亮点,记录下精彩的游戏瞬间并结合现场介绍自己班级的区域活动的规划、材料投放及与当前主题的融合等情况。
  本次评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发现别人的亮点,寻找不足,为再次提升班级区域游戏的科学性、多样性、实用性奠定了有效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