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冷空气持续发力 冰冻模式将伴随连云港市民跨年

【连网】(记者 伏广进)今天是2019年最后一天。虽然没有了雾霾的困扰,晴好回归,然而冷空气却跟港城“冻”起了真格,今天早晨低温暴跌至-7℃,而这样的冰冻天气将延续到元旦当天。

北风呼呼地吹着,天空也阴沉沉的,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市气温已经降到冰点。直到中午前后,天空才放晴,但温暖相当有限。从前天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息以来,今天我们迎来了最冷的时候,低温暴跌至-7℃,港城全面开启“速冻”模式。据了解,这样的冰冻将延续到明天,也就是新年第一天。届时,我市最低气温依旧在-5℃,由于气温较低,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冰冻,并伴有海陆大风。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晴到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偏东风2到3级,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到2℃;明天晴转多云,南到东南风2到3级,气温-6℃到6℃;后天多云到阴,东风2到3级,气温0℃到6℃。

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通常在冷空气到来前,很容易出现大雾天气。气象上叫“锋前雾”,它是冷空气来临前的天气预警。主要是因为冷暖气流交汇,导致冷气团饱和、凝结而形成锋前雾。昨天上午10时23分,在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和降温的驱赶下,我市才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不过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2020年1月1日到4日,大气静稳,空气质量将再次转差。5日后期至6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会出现降雨,届时港城的空气质量会再次转为良好。

眼下,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少市民已将家中大扫除提上了日程。伴随着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港城的家政行业也迎来了“黄金旺季”,那么如何选择靠谱的家政服务呢?建议大家首先要看所选家政服务公司是否具备合法资质,应尽量选择自己比较了解、信誉好、服务规范的家政公司;要仔细阅读家政服务协议,约定提供服务的时间、地点、价格、项目等,明确违约责任,并索要发票、留存协议等有效凭证;尽量采取即时服务、即时交费的结算方式,避免后期服务质量缩水或商家倒闭预交费用无法退回的情况发生;如果在接受家政服务时产生纠纷,应立即向当地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寻求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