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义工在行动】患病儿童的微心愿实现了

【连网】(徐誉宁 李阳) 12月27日早晨,家住连云区墟沟街道滨海社区的小乐(化名)开心地迎来了他期盼的社区工作人员。因为早在前两天,他就听妈妈说,滨海社区内的一家爱心企业为他实现了微心愿,帮他购置了一套书籍和积木,并将委托社区工作人员为他送来。

gb31民生d

当天上午11时,听到敲门声,早就守在门后的小乐迅速打开了门,从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这份专门为他准备的礼物。此外,还有一位爱心人士委托笔者为他送来了一套乐高积木,社区工作人员为他购买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

2017年6月,小乐持续低烧不退,后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白血病。从那时起,家人就开始带小乐在苏州治病,陆续花费了五六十万元。2019年初,小乐的治疗告一段落,从苏州回到家中休养,每天吃药和每周两到三次抽血检查来控制病情。为了陪小乐,今年初,他的妈妈也从单位辞职。如今,整个家庭的生活来源只能靠小乐父亲一个人赚取,生活较为拮据。

“我们辖区内的连云港吉安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了解小乐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社区,并且委托我们帮小乐实现微心愿。”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小乐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的遭遇让人心疼,今后,社区会一直关注他,并竭尽全力帮助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