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采取“白+黑”工作模式集中整治流动摊点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朱晓洁) 春节临近,部分节点流动摊点又开始增多,为了清理流动摊点,防止乱象反弹,高新区城管部门加强巡查,对占道商贩进行及时劝导,12月共清理流动摊点240余处。他们通过“白+黑”的工作模式,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有所改观,道路秩序渐显成效。

昨日上午,高新区城管部门在建设路上发现一个摊点,只见摊主正拿着一块塑料布铺在地上,准备将车上的蔬菜摆上摊。执法队员看见后立即上前对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引导,让摊主充分认识到城市形象的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进步与他们的行为息息相关,通过宣传教育赢得摊贩的支持和配合,摊贩主动将摊点撤掉。城管部门在检查中也对少数经宣传教育仍不听劝阻的摊贩,则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

环山路是一条商户、住户、流动人口居多的道路,随着春节临近,道路上经常被各种流动摊点霸占,以致道路拥堵,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环境。“每天天刚亮,就会有零散游商在小区周边售卖青菜、土特产,如果不及时制止,容易形成马路市场,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环境。”执法队员说。一直以来,流动摊贩善于与城管部门打游击战,你来我走,你走我来,流动性极强,管理难度非常大,虽然他们经常开展整治行动,但是反弹现象非常严重。

为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象,力保道路畅通,针对流动摊点多、面广、多发、反弹、顽固持久的特点,城管部门采取无缝隙管理模式,以“白+黑”的工作模式对辖区重要节点加大巡查密度,将流动经营者疏导至就近的疏导点规范经营。同时,他们加大治理力度和巡查力度,杜绝违规经营行为死灰复燃,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据悉,进入12月以来,高新区城管部门清理流动摊点240余处。目前,执法人员继续开展错峰整治、夜间整治以及守点巡查工作,防止乱象反弹,市容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