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真金白银”促企业提质增效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朱园园)昨日,走进位于东海县安峰镇的金红矿业生产区域内,只见一个个雾化喷淋设施安装在道路两侧及堆场处,两台洒水车、清扫车围绕厂区进行常态化清扫、清洗,干净整洁的厂区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一家集采矿、选矿、销售、科研为一体的企业。

“今年,我们光在除尘上就先后组织7家专业单位研讨设计方案,最终投入500余万元对除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现在彻底解决生产车间扬尘问题。”在加工车间内,企业副总工程师杨正贤说,“1至11月,企业实现应税销售1.4亿元,同比增长34.4%;入库税收2256.5万元,同比增长82.6%。”

金红矿业不仅实现了环境和产值的双丰收,而且让东海工业的发展更有分量、更有质感、更有温度。“对于这样的企业,我们就要大张旗鼓地给予奖励。”县工信局局长周兴干说。“在全县招商引资暨工业发展大会上,我们依据2018年度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奖励政策,共拿出3720.23万元奖励企业,其中金红矿业就获得了135.9万元奖励。”

给奖励,让企业成名又获利,这背后见证的是东海县委、县政府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提升企业家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让企业轻装前进,今年2月,东海县开展了“进千家民企、解发展难题”集中走访助企活动,明确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66家企业,县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走访193家企业,各乡镇(场、街道、园区)班子成员每人走访2至3家企业的要求,帮助企业找准促改革、调结构的制约瓶颈,找准求创新、惠民企的短板差距,找准化矛盾、解难题的有效路径。

不仅如此,东海县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不见面审批”,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连续3年为12家企业办理了应急转贷资金8.7亿元,设立了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高品再生资源、弘扬石英等两家企业成为首批投资项目。为破解企业“用工荒”难题,东海县还从150余家企业中挑选出适宜农民工就业的岗位10000多个,于今年大年初三至初五在水晶城广场举办返乡就业人才大集。自2017年以来,东海每年从财政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200万元,以免费检测券形式发放给硅工业企业,帮助企业“买单”产品检测费用。

“3年来,奖励了562个项目,共计7464.21万元。”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说,“不惜重金奖励企业,进一步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战略导向,进一步凸显了县委、县政府‘投入为纲、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也进一步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快工业突破、加速转型升级的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