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首个全产业链科技大市场在高新区“开张”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冬妍 徐浩)昨日下午,连云港高新区产业服务云平台暨科技大市场创新创业云平台上线。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全产业链的科技大市场“开张”。连云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莉表示,这个科技大市场构建了北京和连云港两地产业创新“社交圈”,帮助两地企业实现关键科技资源的高效链接,实现双方创新资源的自由流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以“打牢共用、整合通用、开放应用”为主线,启动了全市首家线上线下互动、为创新创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的科技大市场建设。该市场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大厅+线上云平台+线下服务联盟”立体式服务架构,促进科技资源实现从“链接”到“共创”再到“赋能”的双创升级过程。

“这个技术市场可以给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商务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和空间服务。”该科技大市场主办方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践伟介绍,其中光技术市场就集聚了上万台的科技装备、上万条的待转化成果以及300多位国内高端专家学者。他们可以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及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并提供产业发展咨询,从而让更多的连云港企业实现创新增长。在做好传统科技孵化的基础上,还将这些平台资源上线,上线科技资源购买的“O2O”。

连云港高新区科技局局长黄文传表示,这次活动是连云港高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创新驱动、产才融合的发展导向,通过扩渠道、架桥梁、搭平台等多元化的服务措施,逐步建立创新产业资源的网络式、枢纽型服务体系。

“我们就是这个科技大市场孵化的第一个项目。”海略科技CEO程小葛告诉笔者,他们是一家为加拿大客户生产水下机器人的企业。因为研发要求,他们需要对自己研发制造的机器人进行海洋适应性训练。然而在北京要找这样的地方非常难。他们借助科技大市场平台,了解江苏海洋大学有这样的测试基地,他们就将这样的技术需求委托给江苏海洋大学。经过合作,他们发现双方未来合作的空间很大,为此,他们就决定在连云港注册公司,长期在这里同江苏海洋大学展开技术合作,并研发相关机器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