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义工在行动 母亲想给女儿添身过年新衣

【连网】(徐誉宁 田甜) 入冬后,寒冷的气流在空中盘旋,凛冽的寒风时常令人颓丧消沉。面对这样的天气,家住墟沟街道东园社区的彭真娣也发起愁来。这么冷的天气,人们都不愿在外多停留,她的生意肯定不会好。没有生意就赚不到钱,眼看女儿的学费都交不上了,想到这些,彭真娣的泪珠便不知不觉顺着脸颊滑落下来。

gb29A3e

昨日一大早,笔者来到彭真娣的家看到,空旷的客厅内,除了两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再也没有别的家具。彭真娣正陪着5岁的女儿在桌前玩耍。今年43岁的彭真娣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些,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花白头发似乎在“诉说”着她这些年的多舛遭遇。

彭真娣和爱人管学刚的老家在灌云农村,夫妻俩原本在家务农,十几年前,为了多挣些钱,他们拖家带口来到连云区生活。管学刚找到了在澡堂帮人搓澡的工作,彭真娣起初在酒店当刷碗工,后来在姐姐的影响下,开始在街头做手机贴膜的小生意。

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彭真娣两口子老实本分,靠着勤劳的双手也积攒了一部分积蓄。2014年,彭真娣又向亲朋好友借了一些钱,买了一栋老房子,虽然每个月要还近3000元的房贷,但是一家人终于结束了租房子的生活。

眼看生活越来越好,可是他们的大儿子却出了事。原本好好的一个人,因为意外患上了精神病,每天靠药物控制病情。偶尔发病时,对着彭真娣又打又骂。

去年9月的一个晚上,彭真娣一直忙到夜里10点多才回家,因为劳累,简单洗漱后,她便沉沉地睡去。半夜,因为居住的房子太旧,电路老化导致家中线路短路,一场大火烧了起来。过了很久,整个房间被大火包围,彭真娣才被“噼里啪啦”的燃烧声吵醒,此时她发现整个屋内已被浓烟包围,无法辨别方向,身旁的女儿也晕了过去。

为了逃生,彭真娣使出浑身力气跑到阳台上求助邻居,好心的邻居一边报警一边来帮忙灭火。幸运的是,这场大火虽然毁了他们的家,但好在人都平安。在医生的抢救下,彭真娣和女儿脱离了危险,但是小女儿因为这场灾难,肺部留下了后遗症,一吹风,就会咳嗽不止。

看着和爱人辛苦打拼买来的房子却被一场大火烧得“面目全非”,彭真娣伤心不已。后来,在社区和亲朋好友的资助下,彭真娣和爱人又将房子重新粉刷了一遍,房子现在勉强能居住,但实在没有条件置办家具了。因此,11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在寒冷的冬季显得更加冷清。

前段时间,为了赚钱贴补家用,彭真娣晚上还在街头忙碌,因为生意不太好,每晚最多赚二三十元钱,但这点钱对她家来说也很重要。因为管学刚要上夜班,女儿无人照看。彭真娣只能将女儿带到街头,孩子弱小的身躯冻得哆嗦,冷得直往妈妈的怀里钻。连续几天下来,孩子受了风寒,最近一直咳嗽,无法去上学,彭真娣愧疚不已,最近几天不再出去揽活,而是在家照顾女儿。

看着活泼可爱、不识“愁滋味”的女儿,彭真娣既发愁也心疼,丈夫每月微薄的收入,还完房贷只剩下1000元左右,不够一家人基本生活,女儿每月六七百元的学费也成了问题。去年的一场大火将女儿的衣服全部烧掉了,原本答应女儿为她买套过年新衣服也要失言了。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彭真娣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谈到微心愿,彭真娣说,希望有好心人能够送套衣服给她的女儿,如果您想帮助他们实现这个微心愿,请拨打电话:1865212616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