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采用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的办法

【连网】 为了引导城市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连云港在开展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重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配置标识易懂、规格适宜、设计美观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引导指示牌,采用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的手段,逐步做到生活垃圾分类精准投放。截至目前,该市新增垃圾分类小区535个,强制分类单位1100个,新增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投放设施2万余组,6个街道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超过70%。

“我市加快建设了一批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项目,重点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厂、应急备用填埋场和飞灰填埋场、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大件垃圾等可回收物分拣中心等‘三场一中心’建设。”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程作龙说,较为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已形成,至2020年底,将新建成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3座飞灰应急填埋场,形成“焚烧为主、填埋补充”的生活垃圾处理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