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减轻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负担 连云港出台实施细则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岩 张吉哲)近日,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我市出台《连云港市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连医保[2019]105号),对城乡居民医保“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对象、用药范围、保障水平进行明确,切实减轻用药费用负担。

细则进一步明确了保障对象———参加连云港市城乡居民医保并符合“两病”诊断标准,确需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明确用药范围———对“两病”患者门诊降血压或降血糖的药物,适用的药品范围为最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直接用于降血压、降血糖的治疗性药品。明确保障水平———以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为依托,“两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降血压或降血糖药品费用,纳入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对于糖尿病患者,仍按现行门诊慢性病中糖尿病待遇予以保障。对于高血压患者,对原高血压(Ⅱ、Ⅲ期)准入标准进行调整,将Ⅰ期高血压新纳入准入标准。合理动态调整“两病”患者门诊慢性病待遇支付标准,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流程不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