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举办2019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技能竞赛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薛磊)为加强我市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检验全市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应急能力,昨日上午,我市举办2019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技能竞赛。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第二工作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司长孙广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部分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作为一次专业性高、实战性强的大练兵、大比武,本次竞赛集齐了来自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墟沟林场、连岛街道办事处、开发区、高新区、南云台林场、朝阳林场、花果山景区管理处12支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共120余人。在经过负重越野、灭火弹投掷、水泵接力、扑火技能4个专业科目比赛后,南云台林场专业队获得一等奖,高新区专业队和花果山专业队获得二等奖,海州区专业队、墟沟林场专业队、连云区专业队获得三等奖。

目前正值我市秋冬森林防灭火高峰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本次技能竞赛是我市近年来规格最高、难度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森林防灭火专业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加大实兵演练强度,提升了专业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决策指挥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队伍现场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今后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