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经济开发区保姆式服务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宁 谢颖)眼下的赣榆经济开发区,一个个重量级项目“拔地而起”,为产业腾飞增添动力。“来这里投资,除了看中这里的发展平台,热情服务的态度更是深深地吸引了我们。”江苏朗道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秦涛赞不绝口。赣榆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说:“经过多年的发展累积,现在各个园区的配套条件都不错,能给予客商的优惠政策也都差不多,那吸引客商的到底是什么?是优越的营商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广阔空间,是‘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意识和共建共赢精神。”

今年以来,赣榆经济开发区将改善招商引资软硬环境作为重点,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让“有困难”的声音越来越少,“马上办”的承诺越来越多,着力打造服务“高地”、引资“洼地”和兴业“福地”。全年累计引进朗道新能源、马赫机器人、海贡机械等过十亿元项目2个、过5亿元项目3个、过亿元项目12个,另有在手项目20余个。数量、质量均跃居赣榆区前列。

良好的营商环境,体现在高水平和高质量的服务上。发挥行政审批权下放试点作用,全速推动“3550”向着“2330”目标迈进,通过“全链通”平台,实现1个工作日内完成开办企业全流程,积极营造程序最简、手续最省、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

“在筹备项目时,我们还没有开口,开发区就已经主动上门服务了。”连云港金信利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为这里的投资环境竖起大拇指,从企业登记注册、招聘人才,开发区专班全程跟踪,代办甚至督办,不让企业操一点心。

“其他地区也有项目服务专班,但没有形成合力,各个部门还是各自为政。赣榆经济开发区的项目‘保姆’制度破解了这一难题,任何问题都由‘保姆’来对接,企业只需专心发展。”江苏巨衡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香表示,正是由于开发区真诚细致的服务,才赢得了巨衡机械的青睐。

不仅要为企业主体做好服务,更要为企业的扩能发展做好预见性服务。赣榆经济开发区打好“人才+金融+科技+服务+政策”组合拳,提供从研发、厂房场地、资金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和安中小企业园创成省级科技企业加速器,丝路小镇申报为省级机器人智能制造众创社区,和安创客汇创成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科技企业加速器———省级众创社区)创业孵化全链条加速形成,创新创业外溢效应日益明显。更加注重科技、金融要素配置,每年配套5%财政收入支持创新产业。

除此之外,赣榆经济开发区还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进程。与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建立赣榆科技服务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教育机器人与机器人教育基地。久泰电池、瑞邦药业等4家企业今年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达51%,申请发明专利40件,发明专利授权13件。这里正日益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