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环卫工人保障住房迎首批住户 34名环卫工人春节前可喜迁新居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孙婧 颜丹丹)12月27日上午,阳光灿烂,海州区环卫工人赵艳丽心情很好,作为市区首批环卫工人保障性住房的申领者,她幸运地分到了一套住房,由于分配的都是现房,她在春节前就能搬进新家。当天,市住房保障中心举行市区首批环卫工人保障性住房专项分配活动,这批专项分配总计34户,涉及公租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三类房源。

环卫行业是美化城市市容环境、提供城市公共服务的公益性行业,而环卫行业一线职工普遍存在收入不高、住房困难的实际情况。为了对我市环卫行业予以住房保障政策支持,让环卫一线住房困难职工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增强其获得感和归属感,日前,市住建部门专门出台了《关于对市区环卫工人实施公租房精准保障的通知》,对市区(不含赣榆区)一线环卫工人的公租房分配放宽申请条件,给予租金优惠。其中,一线环卫工人收入条件按照同类别家庭收入标准放宽20%,对获得公租房保障的市区一线环卫工人在现行公租房标准的基础上减半收取房屋租金,这是公租房第一次面向一个行业专门出台优惠政策,体现了对环卫行业的支持。

昨天,市区首批环卫工人保障性住房分配活动在市住房保障中心举行,这次保障房专项分配是面向环卫职工的第一批次,为此,市住房保障中心之前多次主动对接各区环卫处,进行政策指导介绍,在申请过程中,设立专门的服务通道,协调指导各级住房保障部门开展受理、审核工作。在房源分配过程中,市住房保障中心专门与各区环卫处沟通,充分结合环卫职工对房源区位的需求,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进行了个性化的房源分配,确保每一位环卫职工生活、工作便利。

赵艳丽的老家在徐州,她于2010年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做环卫工,目前租住在2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家有两个孩子,大的17岁、小的15岁,其丈夫因病已去世,家庭负担较重。当天,她分配到位于茗馨大夏1号楼722室的公租房,建筑面积59.96平方米,她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帮她家解决了住房困难。环卫工人赵文钦这次分配到位于茗馨大夏1号楼1224室的公租房,建筑面积78.9平方米,他也非常满意。

“这批专项分配总计34户,涉及公租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三类房源。具体包括公租房23户,其中海州区环卫处17户、高新区环卫处3户、连云区环卫处3户,分别安排在茗馨大厦18套、茗泰花园2套、港城金三角3套。同时,廉租房8户,均为海州区环卫处职工,安排在茗馨花园8套;经济房3户,均为海州区环卫处职工,安排在永安新村。”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市区首批环卫工人保障性住房分配所有的房源均为现房,环卫职工在春节前可喜迁新居。市住建局副局长叶磊明表示,通过第一批工作试点,对环卫职工实施精准保障工作将积累更多经验,环卫职工的住房困难也会得到解决,尽快实现住有所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