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展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

cw27a03g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 12月26日,省巡回展《家就是岛 岛就是国——“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开幕仪式,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陈列厅举行。

本次展览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承办。

上午10时,展览开幕仪式正式开始。省“红色故事大赛”专业组“金牌讲解员”、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员房阳,省“红色故事大赛”志愿组“金牌讲解员”、市革命纪念馆志愿小讲解员辛姝萱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你守着岛,我守着你》《我的父亲母亲》等精彩节目。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专题展览。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他们细细观摩展览,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一位当地游客看完展览后深有感触地说:展览很直观,比新闻报道更为丰富,通过展览进一步了解了王继才上岛的背景以及在岛上生活的细节,王继才“人民楷模”的形象更加鲜活生动。

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表示:作为王继才的家乡人、展览策展人,能够把展览带到南京感到由衷的荣幸。作为纪念馆人,学习宣传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传承英雄的崇高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一方面梅园新村纪念馆走在了同行的前列,期盼两馆能够继续加强交流,推进更多合作项目,携手做大做强纪念馆事业。

南京市博物总馆副总馆长吴阗接受采访时坦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王继才那样的无名英雄在默默守护着祖国大地,舍小家顾大家,我们才能有安定团结的局面。我们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继承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伟大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守和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据悉,《家就是岛 岛就是国——“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省巡回展于今年5月20日正式启动,梅园新村纪念馆为巡展的最后一站,展览先后走进泰州、扬州、如皋、盐城、沭阳等地,大批当地游客慕名前往参观,获得了不俗的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