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幸福的小满》入选省冬训主旋律电影重点推荐名录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严高源)昨日上午,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暨骨干培训会召开。会上,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推荐了一批时代感强、爱国主义主题鲜明、实践教育意义突出的主旋律电影,丰富冬训教学活动。其中,“港城制造”电影《幸福的小满》顺利入选。据悉,本次入选的主旋律电影共有6部,其他几部分别为《解放:终局营救》《攀登者》《我为你牺牲》《那时风华》《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

电影《幸福的小满》由市委宣传部与河北电影制片厂、连云区委宣传部、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联合出品。著名编剧甘露、王梦灵和著名导演钟海主抓创作,男女主角由当红影星程媛媛、周壬行饰演,并邀请石凉、宗平等国内知名实力派演员加盟。该片主要讲述了职场女强人苏小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重点建设工程意外怀上二胎,面对家庭和事业的重重困境,在家人、同事的帮助和支持下,成功拿下“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顺利生下二胎,重新认识生活,参透了幸福真谛的故事。连云区山海相拥的唯美自然景观及独特的人文魅力将在影片中得以充分展示。

据了解,该片发行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从首映仪式开始,江苏各大幸福蓝海影城、我市各大影城及河北省各大影城将同步上映电影,反响热烈。该片以“一带一路”建设的首个实体平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建设为背景,描绘了当代职场女性的理想信念和生存状态,用欢快的形式讲述现代女性在对人生意义的执着追求里寻找幸福的感人故事,既是小人物的家国情怀,又是大时代的生动篇章。该片聚焦“二胎”这一社会热点问题,对于帮助鼓励广大职场女性正确认识自我,寻找幸福生活,实现自我价值,以及引导人们更加关注和尊重职场女性群体,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影片在各大影城上映,对外提升了连云港文化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同时还对进一步凝聚全市广大干群力量,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和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起到重要作用。“没想到把连云港拍得这么漂亮,而且讲的是咱们连云港的发展故事,看了以后很振奋!”一位观看者如此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