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会议通过的相关决议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连网】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6日在海州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8名。部分地市级老干部、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对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安排,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坚强意志和磅礴力量,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全会认为,近年来,市委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切期望,紧扣“强富美高”和“五个迈上新台阶”的指示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创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崭新局面。尤其是今年以来,项目投入、改革开放、城乡发展、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快突破,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劲态势进一步巩固增强。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高度自觉。要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方向路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层级特点、工作重心和群众期待,全面完善制度体系,突出抓好探索创新,严格规范制度执行,切实强化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务实作为,努力争取最好的发展成效。全会确定,2020年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会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作了安排。

全会提出,做好2020年工作,重点从八个方面决战决胜。一是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提质量,加强探索谋划,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二是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冲刺产业投入,竭力服务现有企业,强力突破招商引资,大力提升发展质态,为实现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决战决胜“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全新展示枢纽形象,加快崛起东方大港,全面推进对外开放,大力抓好自贸区建设发展,在打造标杆示范上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决战决胜文明创建,凝聚合力、夯实基础、打造特色,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五是决战决胜生态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化工整治提升,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着力打造美丽港城。六是决战决胜乡村振兴,把产业振兴作为关键抓手,把惠农利民作为根本追求,把扶贫防贫作为牢固保障,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七是决战决胜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八是决战决胜其他各项工作,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更高水平改善民生,更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更加重视民主法治建设,协调推动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照“决战决胜”部署要求,提升标杆,主动作为,努力奋斗,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全面过硬的成效,在省高质量考核中提升位次、争先创优,展现连云港应有的责任担当、良好形象。

全会强调,实现决战决胜,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在于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在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要紧跟核心,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思想武装,管好意识形态,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要夯实基层基础,引领基层治理,打牢组织根基,提升服务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三项机制”,旗帜鲜明选用干部,真心实意关爱干部,理直气壮保护干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强化担当作为,昂扬奋斗精神,更加求真务实,奋力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严格监督执纪,涵养浩然正气,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扎实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讨论了《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会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部分十二届市委委员调整的《决定》。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敢打必胜,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全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