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到来 春节购票要抓紧了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潘婷)2020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20年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笔者昨天从连云港机场了解到,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2020春运机票的预订高峰已经到来,部分航班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多条航线的价格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的情况。连云港机场工作人员提醒,不管是春节回家过年还是外出旅游,都应该尽早购票。

笔者了解到,连云港机场前往北京的航班,从现在开始到整个春运期间,机票价格的优惠力度很大,从180元到200元出头,前往上海的航班价格也不高,价格区间分布在250元到三四百元,连云港前往日本静冈、大连、西安、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城市的机票价格低至一两百元。而前往三亚、昆明、广州、哈尔滨等南方城市、冰雪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优惠普遍较小,基本没有太大的折扣。

连云港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2020春运机票的预订高峰已经到来,部分航班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多条航线的价格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的情况,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前后的出行高峰期,机票价格将会出现上浮,个别航线在春节前一周已经涨至全价,不管是春节回家过年还是外出旅游,都应该尽早购票。

想买价格最优惠的机票,还需“票比三家”。连云港机场提醒旅客,应尽量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因为官网购票一般会比第三方平台更便宜、更有保障。旅客购买机票时,对低于市场价过多的折扣机票提高警惕,最好仔细阅读购票页面中的相关规定,特别是关于退改签、机票发票等内容,确保无误再购票。

春运期间,人潮如织,搭乘飞机的您怎么安全顺利地回家?连云港机场给大家支了几招:

1、提前了解天气

春运期间,容易出现大雾、大风、雨雪等天气,乘机出行前一天最好关注出发机场和到达机场的天气预报和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

2、提前到达机场

春运期间,出行人群增多,建议旅客预留足够时间办理手续,提前到达候机楼。

3、乘早航班注意保暖

寒潮多发,需预防心脑血管病、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早晚天气比较寒冷,尤其乘坐早航班的旅客需注意加衣保暖。

4、注意补充水分

冬季气候相对干燥,机舱内空气比较干,记得适当喝热水,不仅可以及时补充水分,而且也可以驱走寒冷。

在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安检员一般会要求旅客脱去外套。那么,过安检为什么要脱外套呢?连云港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冬季出行,保暖是首要问题。大家都会穿上羽绒服、大衣、呢绒服、马甲等厚重衣物。厚重的衣服手工检查起来不仅耽误时间,而且较难发现衣物中夹带的违禁品,当旅客脱下来过X光机检查,可以有利于安检人员的检查和发现衣物中夹带的违禁品。冬季乘机过安检时请记得主动提前将您的外套脱下过检,以便加快您和后面旅客的过检速度。

冬季是航班延误的高发季节。因为在冬季,降雪是对航班运行影响最大的天气因素之一。一方面,降雪导致机场跑道湿滑,飞机着陆时的刹车效应变差,容易导致飞机偏出跑道等危险事件发生。此时,机场往往需要启动机场和跑道清理工作,待跑道清理完毕可以满足飞机起降所需的条件时,航班才可以恢复运行。另一方面,降雪、积冰等附着在飞机的机身表面时,会影响飞机的气动性能,增加飞行中的阻力,增大失速速度,严重时可能导致飞机失去控制。存在结冰条件时,飞行员在起飞前必须检查飞机机身关键表面是否清洁,如果被冰、雪等覆盖,需要进行航空器除防冰作业,保证关键表面的清洁方可正常起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