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徐铁路东海制梁场全线率先完成箱梁施工

gb25A1a

图为架设现场。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摄影报道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王惠 刘伟) 昨日下午4点,在位于东海县白塔埠镇的连徐铁路东海特大桥项目现场,鞭炮齐鸣,随着架桥机钢索缓缓下落,最后一孔预制箱梁平稳地落在了750号墩台上。这标志着连徐铁路二标段东海制梁场在全线率先完成箱梁的制、运、架施工任务,为连徐铁路后续施工和2020年底通车垫定良好基础。

连徐铁路是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海制梁场是连徐铁路连云港段重要的箱梁制运架基地,地位和作用非常突出。中铁北京工程局连徐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介绍,东海制梁场承担着708榀箱梁的制、架任务。自2017年7月进场以来,施工人员仅仅利用40天时间,就取得了全线第一个试验室通过验收、第一个拌合站通过验收、首榀箱梁浇筑的好成绩,创造了中铁北京工程局铁路梁场建设的新纪录。

笔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2019年是东海制梁场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的一年。为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该场新增制梁台座5座、喂梁台座3座、50吨龙门吊两台,日均生产箱梁由原来的2榀增加到3榀,最快达到5天连续日架梁7孔的进度。下一步,该场将陆续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向线下施工单位做好梁面交接,并配合工务段工程验收以及梁场大型设备的拆除工作中。

截至目前,连徐铁路连云港段内桩基、承台、墩身、连续梁施工已全部结束。市铁路办工程处处长李汶轩介绍,连徐铁路是“十三五”我省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铁路项目,也是以我省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国家和江苏省铁路网、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路地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