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前11月连云港省重大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9.8%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昨日,笔者来到徐圩新区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30万吨级原油泊位项目现场看到,不仅沉桩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其他的子项目建设现场的气氛也红红火火。盛虹石化港口储运公司总经理孙仁凯介绍,目前除推进原油泊位沉桩工程外,该项目其他泊位沉桩工作也在积极推进,系揽墩、建设消控平台、预制构件等工作均超过序时进度。

盛虹炼化项目加快发展是港城重大项目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共有14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219.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1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9.8%,超序时进度8.1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重大产业实施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95.8亿元,1至11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0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寒风挡不住港城发展的热潮。近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慧智OLED光学新材料项目现场,看到这里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慧智OLED光学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占地400亩,本次光学材料项目主要布局OLED、MLCC离型膜、QD量子点薄膜、激光电视幕布、CPI、汽车/家居装饰膜,预计两年内完成全部建设并投产,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90亿元、新增利税22亿元。该项目总包方凯德建设的项目经理唐晓飞告诉笔者,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现场丝毫没有冷清下来,大家工作的热情很高。预计到本月底,1号、2号、3号厂房将全面封顶,并通过验收。

从两年半之前,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合作协议签约开始,到2018年10月,打下第一根桩基,再到今年10月31日,江苏恒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A阶段项目联动开车,徐圩新区的一片荒滩鱼塘上,一座现代化智能工厂拔地而起。这样的重大项目推进力度让人惊叹“港城速度”。今年我市省领导挂钩项目有3个,年度计划投资89.8亿元,1至11月份,这3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中科院工热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项目实现开工,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进度加快,中化高端精细化工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