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应急管理局集中式排查把好辖区安全生产关

【连网】12月中旬以来,海州区应急管理局为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12月10日,在对文泰包装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现场使用的油墨无使用说明书、消防通道堵塞、配电盒及导线过于凌乱、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灭火器过期未更换等隐患,执法人员下发了现场检查记录、责令整改指令书。次日,在对港源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行车无防脱钩,气瓶无防倾倒装置,现场使用的电器导线布局过于凌乱,现场有电焊人员作业点,但是公司没有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档案,执法人员决定给予立案处罚。

12月17日,在对跻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应急通道被占用、车床操作人员戴手套进行操作、现场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功丝机(机械加工机器)传送带上无防护罩、工作现场大量铁屑未及时清理等安全隐患,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执法人员立即提醒车床操作人员不要违反规定作业,功丝机立即停止作业,同时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其他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机器不带隐患运行,人员不违章操作,工作区域不存在安全隐患。

据海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时候麻痹不得,松懈不得。特别是受冬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该局针对当前辖区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确保安全隐患一一被排查。 (朱大永 马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