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多阴雨天气 连云港将有一次寒潮影响

【连网】(记者 袁春梅)2019年进入倒计时,最后的这几天里,港城开启湿冷模式,在多云跟小雨天气间来回切换,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是个位数。22日冬至节气后,数九寒冬来了,本周将有一次寒潮影响。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小雨天气中度过,混沌的天空,零星的小雨,无不传递着阴冷的气息。这几日白天最高气温7℃左右,低温2℃左右,从温度上来看,低温没破零,并不算低,但是高温不高,所以一整天都感觉比较冷。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多阴雨天气,周中有寒潮影响。具体来看,今日多云转阴,25日阴有小雨,26日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7日天气晴好,周末28日、29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26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近海海面风力将增大到6至7级阵风8至9级,港口及海上作业需注意大风的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至11℃,27日早晨最低气温-5℃左右,请注意防寒保暖。

从冬至日开始,便进入传统的“数九”了,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就要来了。因为天气寒冷,预防疾病也是这最冷时节的重中之重。寒冷刺激容易引起血管痉挛,血压波动性增大,脑卒中就会高发。数九寒天,室内外温差大,一进一出容易导致冠脉痉挛,有可能诱发粥样硬化斑块破裂,造成心绞痛,甚至是心梗。另外,天气寒冷,肠胃比较倦怠,如果食用过冷、过生、过硬的食物,会给肠胃带来额外负担。

冬季心梗高发,清晨是心梗的“魔鬼”时段,早上起床时不要一骨碌爬起床,最好慢慢起身。防寒是预防心血管意外事件、保护关节的重要措施,注意保护好头部、颈部、后背、双脚、肚脐和膝关节等部位。眼下,港城已经进入冬季流感高发期,除了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