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部分BRT站台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车费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丁敏 徐同)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市公交集团与江苏银行合作,在BRT站台推广手机扫码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e融支付等付款方式。目前,46个有站务员值守的BRT站台已经可以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了。

昨天上午,笔者在BRT市民广场站看到,市民正在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车费,支付完成后,站务员杨林将进站卡片递给乘客。杨林告诉笔者,昨日开始,市民广场站开始试行手机扫码支付进站了,前期有很多乘客都来咨询BRT站台是否能手机支付,当她告诉乘客现在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e融支付等支付方式支付车费时,乘客们都高兴极了。

据了解,在BRT站台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车费目前没有优惠。市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公司副经理任超告诉笔者,目前推行有站务员BRT站台手机扫码支付乘车方式只是一个过渡,他们正在积极配合连云港市民卡公司对BRT一号线站台进站闸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建设东路BRT站台首个新型闸机样板站已经安装完成,系统功能应用正在调试当中。建成后的新型闸机具备现金支付和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以及“我的连云港”“智慧港城”等APP移动支付功能,部分站台还将实现人脸识别进站功能,计划明年逐步推广应用,让市民享受更加智能、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