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进校园活动在连开幕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顾然) 近日,以“传播安全应急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的2019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进校园活动在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旭峰,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出席活动。

“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进校园活动从2016年就开始举办,至今已延续了4年。4年来,安全应急科普以文艺巡演、知识竞赛、七进活动、科普讲座、万人签名、应急装备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接地气的表现形式,让安全应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此次活动,由省应急厅、省人防办联合省卫健委、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十部门联合组织开展。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救互救技能,活动现场,师生代表们宣读了安全应急倡议书,并接受了安全应急设备和读本的捐赠。同时,还组织了一系列包括地震避险、高楼逃生、模拟灭火等现场体验教学。与此同时,青少年应急安全提升工程也正式启动。该工程计划到2025年,将在中小学建设公共安全体验教室、建立省级青少年公共安全实训基地、举办青少年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和挑战赛、开展至少3000场以上的培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