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灌云获评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日前,“2019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在四川成都开幕。鉴于灌云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旅游文化,以及在实践中所营造的良好的旅游环境,经专家团综合评审,峰会一致同意授予该县“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

此次峰会由中国营销学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休闲产业促进委员会、中国旅游热线、四川省旅游商会、重庆市总商会旅游商会联合主办,以“打造优秀文旅品牌,大展中国旅游之风”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现各地精彩纷呈的旅游风光及独特的生态文化,推出集旅游创新、旅游新项目、特色旅游产品为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发挥旅游业的社会功能,促进国内旅游业的发展与交流,实现新跨越。

近年来,灌云县委、县政府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改变灌云形象的重力之举,先后成立了县旅游领导小组、旅游产业发展指挥部,通过高标准谋划和统筹协调推进,灌云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开花。当前,灌云县域内的伊甸园、潮河湾、伊芦山三个乡村旅游景区已从无人问津的小乡村变成游人如织的知名景区,大伊山景区更是获评国家4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潮河湾景区获评省级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水利风景区和省级自驾游基地。

随着灌云迈入“高铁时代”,灌云将直接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各类文旅创新要素将进一步优化配置,空间、生态、资源等优势将进一步加速释放,助推该县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