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开通至杭州的动车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李佃好)昨天,上海铁路局宣布,12月30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其中,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开通至杭州的动车。据了解,这趟车将使用“绿巨人版”复兴号。值得注意的是,该趟列车停靠上海虹桥机场站,这是我市首次有列车直达上海虹桥机场站,将方便我市市民前往上海虹桥机场。

根据调图方案,连云港地区首开至西安、郑州、长沙、兰州、襄阳、重庆、徐州等方向、经由连镇高铁连淮段运行的高铁列车,其中始发终到5对,经由办理客运业务6对,连云港地区旅客出行至上述方向更快捷。

其中,增开杭州—青岛北“绿巨人”动卧列车1对,车次为D782/3D781/4次,沿途停靠嘉兴、上海虹桥、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连云港、赣榆、日照西、青岛西等车站,将沪浙苏鲁“一市三省”众多的旅游城市串连起来。其中杭州站19:49开车、上海虹桥站21:32到达、21:47开车,次日9:06到达青岛北站;返程青岛北站20:43开车,次日上海虹桥站7:32到达、7:45开车,9:30到达杭州站。旅客当日晚上乘车,次日上午到达目的地,夕发朝至的开行时间安排更方便南北旅客旅游、商务出行。

D781次23:03停靠连云港火车站,23:13发出,D782次6:25停靠连云港火车站,6:34发出。运行时间比原来连云港火车站至杭州的普速列车缩短了约5个小时。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我市前往上海的列车停靠上海、上海南等车站,而D781次、D782次停靠上海虹桥机场站,这是我市首次有列车直达上海虹桥机场站,将极大地方便港城市民前往上海虹桥机场。

D781次、D782次列车使用被称为“绿巨人”的动卧列车。据了解,“绿巨人版”复兴号是复兴号家族的新成员,“绿巨人版”复兴号是CR200J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它由成熟的客运电力机车和25T型客车技术平台组成。列车编组设计有短编组与长编组,短编组为1动8拖,长编组为2动18拖。舒适度远高于一般普速列车。

目前,这趟列车的票价还没有公布。但相较于白天运行的高铁动车组,夜间运行的“绿巨人”价格相对低廉。可以作为参考的是,在南京到北京间运行的动卧列车D716/D715次,二等座票价196元,二等卧铺下铺票价343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