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患病老太走失3天牵动人心 能说出四个儿女的名字

【连网】(记者 梁洪胜)年近九旬的老太太谷秀兰两天没有回家了,家人遍寻不到心急如焚,于是拨打本报热线求助。“我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有智力障碍,说话含糊不清,但能准确说出一儿三女的名字。如今一天比一天冷,母亲到底去了哪里?”谷秀兰的儿子张先生愁容满面地说。

cw20a04e

67岁的张先生住在市区恒大名都,平时除了照顾小孙子,还要看护88岁的母亲谷秀兰。谷秀兰从市煤炭工业公司退休,起初身体很好,一次手术后她的语言功能有了障碍,后来就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

“母亲对我们兄妹四人的管教十分严格,她做事雷厉风行,影响了我们一家人。如今我们兄妹四人事业有成,各自成家,其中一个妹妹是大学教授,特地在我家楼下买了套房,以便照顾她安享晚年。可谁知会发生这种事。”张先生说。

12月17日13时,张先生午休起身后发现母亲不在家,一家人把小区和附近的地段翻了个遍,也没找到她!

“从17日到19日已过了两天,我母亲一直下落不明,一家人都急坏了。”张先生说,“由于小区的监控有限,无法查到她的行踪,所以我们报警了,可至今也没有线索。”

1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恒大名都,在小区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了张先生母亲的样貌:身高约1.6米,身穿紫红色棉袄,脚穿黑鞋,头发花白。

“母亲平时没什么爱好,生病前爱看书、跳广场舞,现在她表达有障碍,但还能清楚地说出我和三个妹妹的名字!”张先生抹着眼泪说,“天气越来越冷,我真担心她挨饿受冻!”

母亲走失后的几天里,有热心人把张先生写的《寻人启事》发到了网上,大家纷纷转发留言,但至今没有任何回音。

目前,张先生在外地的妹妹正往连云港赶。如果您知道线索,可拨打110或联系张先生(15961392837),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0518-85819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