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扭住关键不动摇 海州掀起新一轮大干快上热潮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邵沛源 王蓬波)近日,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洪门工业园内的连云港唯德复合材料设备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正式开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项目开工后,我们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度,力争12月底前完成主体封顶。”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只是海州经济开发区全力攻坚项目的一个侧影。

作为海州全区发展的主战场,连日来,海州经济开发区全面掀起了新一轮大干快上的热潮。当前,正全力推进滨河商业街、泰普伪装网等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瑞蚨祥超微晶铁芯项目、鹰游碳纤维装备二期等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努力争取安科迪、康盛医药、通化东宝等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深入挖掘正大天晴、康缘药业等现有企业潜力,想方设法调度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进度。“我们将凭着‘一鼓作气干到底’的决心,牢牢把握全年160亿元产业有效投入的总目标,梳理短板弱项,明确攻坚重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海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12月既是今年工作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海州全区上下正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达成3年目标的高度,扎扎实实冲刺完成好今年工作。10月,海州排定了冲刺目标一批、集中攻坚一批、提前开工一起、挖潜补充一批“四个一批”58个项目。

连日来,海州对这58个项目再次进行回头看,五天一个节点、一周一汇报、十天一通报,逐个项目现场会办,逐项任务压实到人。“对于欠序时较大的项目,我们将提请区政府分管领导专项督办,缩小年度差距;对正常推进的项目,继续加大力度,确保两个月实现产业有效投入30亿元。”海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州将充分运用年底项目考核机制,对完成年度任务好、承担市级重点项目多、项目投资额大的单位给予加分考虑,充分调动年底冲刺积极性。

进入12月以来,海州把重点项目及经济指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信访稳定及积案化解三个方面的工作作为年底重点任务,下足最大功夫、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尤其是抓住重点项目及经济指标这个核心,抢时间、赶进度,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带动经济指标走在前列。“全区上下将保持‘争’的心态、‘快’的姿态、‘拼’的状态,形成上下同欲、干群同心、工作同力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态势,确保交出全年各项工作优异答卷。”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