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档案馆成为苏北首家省5A级数字档案馆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臧秀柏)昨日,笔者从市档案馆获悉,我市档案馆以98.7分的高分,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成为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馆。据悉,该馆也成为苏北首家省5A级数字档案馆。

12月17日当天,江苏省档案馆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市档案馆创建省5A级数字档案馆工作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观看演示、实地查看、质询讨论和综合评估,一致认为市档案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立足于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特点,打造了总体架构合理、系统功能齐全、流程规范标准、安全性能可靠、查询使用便捷的数字档案馆系统,各项指标均符合《江苏省数字档案馆等级评估办法》规定的省5A级标准,以98.7分的高分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成为苏北首家省5A级数字档案馆。

连云港市档案馆于2017年迁入现址。据悉,在新馆建设初期,为适应档案馆长期发展的需要,从一开始就把档案信息化建设纳入新馆建设规划中,把档案信息建设与新馆的基础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预算,并于2019年初正式启动省5A级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目标任务。据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数字档案馆”项目作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目标任务,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先后投入资金1100多万元,为成功创建省5A级数字档案馆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据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档案馆成功创建省5A级数字档案馆,不仅实现了查档利用全程电子化、馆际之间档案数据共享网络化,而且对于彻底转变档案管理工作方式、提升档案工作社会地位、进一步发挥数字档案信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