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域列车时刻表公布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李佃好 蒲思宇)今年12月底,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域列车即将通车。昨天,市域列车时刻表公布,每日开行列车11对,全程运行时间最短为41分半,票价3元。

市域列车项目是连云港市2019年重大民生工程,是江苏首条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市域列车,是缓解连云港东西城区交通压力、拉动连云港旅游发展、满足多样化层次化通勤客流需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市域列车一期工程,从连云港站至连云站,线路全长35.1公里,沿线设置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共5个客站。

cw19a08a

开通运营后,市域列车每日有11对列车对开,10对在连云港站至连云站区间运行,1对在连云港站至连云港东站区间运行。

从连云港站发出的首班车为6点46分,到达终点站连云站的时间为7点27分30秒,末班车从连云港站发车时间为20点36分,到达终点站连云站的时间为21点17分30秒。

从连云站发出的首班车为7点2分,到达终点站连云港站的时间为7点45分,末班车从连云站发车时间为21点13分,到达终点站连云港站的时间为21点54分。

在连云港站至连云港东站区间运行的1对列车时刻为,6点43分从连云港东站发车7点2分到达连云港站,21点3分连云港站发车21点22分到达连云港东站。

按照市域列车时刻表,连云港站到盐坨站运行时间约10分钟,盐坨站到连云港东站运行时间约12分钟,连云港东站到墟沟站运行时间约8分钟,墟沟站到连云站运行时间约8分半,算上中途停站上下客时间,全程运行时间最短为41分半。

市域列车通车后的票价也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综合考虑市域列车公益性、公交性、站点密度、市民的接受度,近期市域列车的票价与BRT票价相差不大,暂按一票制3元/人次,市域列车开通初期实行免费乘车。

市域列车使用的列车,是用融资租赁方式采购3列青岛四方厂生产的4编组CRH6F-A型动车组,具备载客量大、快速乘降、快速启停等特点,每辆列车座位256个,额定搭乘650人。

市域列车运营管理模式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运营。票务及客运管理参照地铁模式管理,列车办理站采用独立自动售检票系统。购票方式采用现金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刷市民卡、扫码支付四种方式。

未来,市域列车将进一步覆盖延伸至周边县区,对完善城市多层次综合交通系统和运输结构优化、实现对既有交通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提升我市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