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桩智能共享 460辆“小蓝车”亮相东部城区

【连网】  (记者 张晶晶)近日,很多市民都发现,连云区的大街小巷突然多出了许多哈啰助力车,整齐摆放的车辆蓝白相间,干净又清新的样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体验。

昨日,记者在连云区东方医院门前看到,“小蓝车”的主色为白色,添加有蓝色装饰,多了几分清新。车身印有“支付宝哈啰助力车”的字样。哈啰助力车属于无桩智能共享助力车,电助力车覆盖了更大的出行范围,可满足市民3至6公里的出行需求,是市政公共自行车的有益补充。

哈啰出行连云区负责人丁磊介绍,这些“小蓝车”主要分布在连云区各个街道,共有460多辆,目前是试运营。主要投放范围是大型商圈、公园、医院附近等,市民可下载APP或者使用支付宝,按2元/15分钟,超出部分按照10分钟/元标准计费,使用结束后在公共场所锁车就可以结束计费。新人可以领取价值5元的助力车优惠券,如果芝麻信用500分就可以免押,让骑行“无押力”。

“‘小蓝车’采用电子围栏技术、定点停车等强制性措施培养市民文明停车习惯,彻底解决了传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共享助力车为市民的短程出行提供了解决方案,既节省了以往打车所需的等待时间,在速度方面又轻松胜过传统的共享单车,解决5公里左右需要赶时间的突发状况。”丁磊提醒,市民骑行结束后,请把单车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位,并有序摆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