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电商培训成效明显 赣马“淘宝村”交出亮丽成绩单

【连网】  (记者 陈炜 通讯员 王泽祥 徐菲菲 王从同)日前,笔者走进赣榆区赣马镇被阿里巴巴冠名的“淘宝村”——城里村南首的赣马镇电商街,所见所闻让人耳目一新,这是该镇紧跟历史潮头,抢占互联网高地,打造新的增长点的务实举措,是该镇电商产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让我们一起去领略赣马电商的风采。

首先我们来到镇电商服务中心,在大厅悬挂的大型图表上,电商企业信息一目了然。该中心对全镇36个行政村的电商数量、电商品牌进行了系统化梳理,动态更新。今年以来,在传统电商平台和新型电商平台上新增传统电商和直播电商38户,新申请注册电商产品商标209个。在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有2户,年销售额达100万元以上的有5户;在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直播销售平台上,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有3户,年销售额达100万元以上的有52户。

今年以来,该镇已举办电商培训班8期,其中包括巾帼电商培训班1期、为企业定做的直播培训班1期、直播销售黄金梨电商培训班1期,与区农广校合办培训班1期,通过培训指导,成功新转化电商49家,赣马电商街入驻电商户已达26家,新增客服、打包等电商相关就业人员300余人。

今年,电商企业瑞美家具申报新发明专利6个;电商户申请“三公桥”“越超机械”“半路牛角梳”商标3个;连正花生油被评为绿色食品。

在连云港越超机械公司的电商门店,经理把我们迎进门,他向我们介绍公司电商发展情况。通过镇党委、政府的协调租赁厂房4000平方米,不仅解决了生产场地不足的问题,而且成功组织20多名销售精英在电商街直播室循环直播,每月自产自销推台锯800多台,年营业额超2000万元,在国内推台锯生产领域居领先位置。

当我们来到拥有30年历史的连云港瑞美家具有限公司电商门店时,看到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在镇电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开通天猫线上直播销售,实现了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可喜成绩。

当我们来到快手上的九九健身正能量网红电商门店时,获知该电商半年多时间实现了粉丝从3万人到16.3万人的飞跃。

该镇电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我们介绍,通过镇服务中心搭线,东部阳光太阳能热水器厂成功对接直播销售火爆的越超机械公司,公司派出销售精英指导该厂员工全员开通快手,并现场解决在快手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督促员工坚持每天定期发视频,电商指导培训成效明显,帮助企业成功圈粉,销售业绩大大提升。

赣马镇副镇长刘永丽向我们介绍了该镇电商发展情况。年初将电商发展列入全镇综合目标考核。通过邀请全镇电商龙头、网红和知名电商培训专家等方式,对全镇电商从业人员、拟从事电商创业的打工返乡人员和毕业大学生开展“订单式”电商培训。镇党委、政府作为电商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积极构建多元化宣传模式,充分利用融媒体、重要节点、电商节等载体扩大电商宣传。引导广大电商大户由销售杂牌贴牌向自主创新品牌、由主攻中低端市场向进军中高端市场转变,不断转型升级,促进电商产业品牌创建,突破抢占市场、打响品牌的关键环节,实现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