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盛虹炼化配套30万吨级原油泊位沉桩施工提前完成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吴昊)昨日,笔者来到徐圩新区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30万吨级原油泊位项目现场看到,该码头沉桩已经全部精准“落户”,226根桩基全部入海,连续工作近5个月的两艘打桩船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总投资约26亿元的盛虹炼化码头工程项目,设计泊位5个,综合年吞吐能力达2670万吨。2021年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成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乃至连云港石化基地原油和化工品输送的重要通道。盛虹石化港口储运公司总经理孙仁凯介绍,整个盛虹炼化码头项目是按照安全示范工地和交通部的品质示范工程标准进行施工的,目前正在全力推进。

该码头水工工程在今年7月份开工,原计划2020年1月10号能够完成沉桩施工。经过参建单位科学组织,目前提前1个月圆满完成任务。盛虹炼化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推进项目进展,炼化港储项目部制定了大干四季度的整体部署计划,精心组织,抢抓工期,通过抓设计管理,克服不利天气因素,各项工作计划均提前完成,为炼化一体化整体项目的有效推进与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笔者在现场看到,除沉桩工程外,其他的子项目现场气氛也红红火火。孙仁凯介绍,目前除了推进原油泊位沉桩工程外,该项目其他泊位沉桩工作也在积极推进,系揽墩、建设消控平台、预制构件等工作均超过序时进度。

在保障项目进展的同时,该项目按照安全示范工地及品质示范工程标准,严格安全管控、质量管控和进度管控。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倒排工期,设立船机协调小组,每日将施工计划分解细化,通过高频实时协调,同步快速推进。对恶劣天气做好预案,保证施工时间“零浪费”。例如30万吨级原有泊位消控平台作为超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作业,跨度极长,需连续作业近20小时才能完成当日作业,项目部混凝土负责人全程蹲守在搅拌船,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混凝土配合比,保证原油泊位平台的质量符合实际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