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2月30日调图后连云港火车站动车组增至每日22对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笔者昨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连云港火车站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新增至重庆、杭州、长沙、郑州、兰州、西安、襄阳等城市的动车组。加上连云港火车站开行的普速列车,连云港火车站高峰期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超过40对,港城市民从家门口乘坐火车能够直达的城市将达百余个。

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同步通车后,连云港火车站能够新增到哪些城市的动车组,对这一问题,港城市民十分关心。16日至29日,在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上运行的列车多为区间运行,12月30日全国铁路将进行调图,这两条新铁路将彻底融入全国铁路网。连云港火车站到底能够新增到哪些城市的动车组,也将在此次调图中揭晓。

“太好了!兰州西到连云港的G2686次动车票已经能够在12306网站上购买了!原来从连云港到兰州全程需要24小时38分钟,现在只需要9小时34分钟,比过去快太多了!”昨天上午,市民徐浩翔高兴地说。据了解,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调整,新通车的徐宿淮盐铁路、连淮铁路将纳入全国铁路网,从昨天上午开始,12306网站已经开始陆续更新这两条线路上的车次,部分车次已经能够购买12月30日之后的车票。

昨天下午,笔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连云港火车站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其中始发终到列车6对。另外,连云港火车站还将开行动车组列车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据统计,此次调图后,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至长沙、岳阳、赤壁、咸宁、武汉、孝感、信阳、驻马店、漯河、郑州、商丘、徐州、宿迁、淮安、重庆、内江、成都、德阳、绵阳、江油、广元、汉中、西安、三门峡、开封、洛阳、咸阳、杨陵、宝鸡、天水、通渭、定西、兰州、南阳、邓州、襄阳、平顶山、兰考、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嘉兴、杭州等城市的高铁动车组。加上连云港火车站开行的普速列车,连云港火车站高峰期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超过40对,港城市民从家门口乘坐火车能够直达的城市将达百余个,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速度更快。具体的车次请以铁路部门公布的为准。

据了解,12月30日调图,连云港火车站车次情况调整较多,其中,连云港—沈阳G2630/1 G2632/29次1对将延长运行区段为沈阳—盐城,汉口—连云港东K1624/5 K1626/3次1对将由汉口改武昌始发终到,另外将新增普速列车连云港东—合肥 K8418/5次0.5对。北京南—盐城G4215/G4216次,郑州东—连云港G4278/5/8 G4277/6/7次,计2对直通高峰线为临客运行线,根据高峰期客流情况申请调度命令开行,也可以在周末、日常有客流需要时,铁路部门申请调度命令开行。济南东—连云港G2633/G2634次1对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日常遇客流需要,铁路部门可申请调度命令启动周末线。此外,G2633/4次取消董家口站停靠,D1697次取消桃村北站停靠,K1613/4次取消清河城站停靠,K8357/8次取消滁州北站停靠,K304次增加萧县站停靠。连云港东—徐州K8396次0.5对、徐州—连云港K8397/K8398次1对周末线停运。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应注意调图后相关车次的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