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商标持有量全市县区第一

【连网】笔者日前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东海商标申请6176件,核准注册5816件。目前,全县有效注册商标量达16413件,商标持有量全市县区第一。

商标注册申请量的快速增长,表明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效果日益显现,商标品牌的引领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该县大力普及商标意识,宣传商标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开展商标品牌知识培训和宣传,引导企业和个人注册商标,运用商标开拓市场,促进企业发展。开展培育指导,组织人员开展商标资源普查,了解商标注册和使用、品牌维权等情况,建立注册商标登记档案,掌握商标培育发展的第一手资料,积极引导经营户正确认识商标品牌价值。提高保护力度,大力开展商标专项行动,强化商标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等工作,针对商标案件高发的灯具、服装、水晶制品、白酒等行业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今年共查处办结商标案件4件,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李敬 李其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