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打响集中攻坚战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 金涛)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全市交警部门全面打响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持续开展隐患滚动“清零”亮剑行动等五大攻坚行动,坚决把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把风险屏蔽在运行之中。

此次整治,“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特别是有过吸毒史、发生负同等以上责任伤亡事故、文明交通失信记录以及交通安全违法和记分较多、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的驾驶人被列为重点驾驶人。严查 “三超一疲劳”(三超: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百吨王”、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假证、无证驾驶、非法改装、客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货运车辆违法载人、车辆在禁行区域时间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我市境内G15、G25、G30高速公路以及各国省道等主要货运通道、港口、码头、大型物流货运配载场站周边道路以及城郊接合部道路,均列入重点整治道路。

市交警部门将滚动开展 “两客一危一货”隐患清零行动,推动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密从业人员安全背景审查;严格落实重点车辆风险隐患抄告制度;强化重点车辆检验监管。持续开展高危车辆严重违法执法行动,严格路面执法查控,大胆创新执法管控手段,严查严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三超一疲”违法行为,国省道沿线重点乡镇及农村公路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校车及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客运车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等。

持续开展联动共治、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治理和交通安全警示曝光攻坚行动。强化区域联动、数据联动、执法联动、部门联动,通过动态采集信息,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关注车辆特别是外省籍车辆信息及时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实现“一处发现、多地通报、多点检查”;全面排查治理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设置不规范以及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设施不到位问题;加大安全隐患曝光力度,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提示,广泛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