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自贸片区创新合作推介会举行

【连网】  (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江苏知名企业家走进连云港暨连云港自贸片区创新合作推介会举行。市委书记项雪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作大会致辞,市长方伟就相关政策和创新案例作发布。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吴海云参加活动。

项雪龙在致辞时指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自揭牌以来,初步建立了一套精简高效的运行机构,推出了一系列务实的制度创新成果,落地了一批高水平的产业项目,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火热景象。近年来,连云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开启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加快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港城大发展,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当前,连云港的发展条件越来越具备,立体化、国际化的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加快构筑;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以创新为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正在奋力崛起;开放胸怀越来越宽广,沟通环太平洋与亚欧大陆的重要开放门户正在敞开怀抱;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一座现代化的海滨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正在展露新姿。片区的获批,不仅为连云港提供了最高层次的开放创新平台,也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提供了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连云港在制度创新、产业培育、开放合作、要素保障等领域全面发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自由贸易试验片区,为企业家们创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周到的优质服务,期待各位民营企业家在这片热土上一道共享机遇、成就事业、收获成功!

顾万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在全省对外开放布局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地位更加凸显,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支持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示范项目、建设“一带一路”支点城市。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让连云港面临了新一轮发展机遇。片区获批以来,连云港市不等不靠,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相信此次活动,必将让更多的民营企业近距离了解连云港,看到连云港发展的巨大潜力,看到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在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坚定决心和显著力度。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寻合作商机,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方伟在作政策发布和创新案例介绍时指出,自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揭牌以来,短短的100天时间,连云港片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精准措施,启动实施了一大批设施载体,新增市场主体超千家。为了进一步加快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营造更加公平、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近期,我们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围绕连云港片区功能定位,突出差别化探索,凸显连云港特色,形成了28条政策举措和一批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创新实践案例。希望各位嘉宾深入了解连云港,共同寻找更多的合作商机,发现更多的发展机会。

会上,还就我市投资环境和产业情况进行了推介。此次,推介会签约项目共28个,总投资220.9亿元,主要涉及新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物流、旅游等产业,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98.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