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初中生患上重病全校师生热心捐款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万民)12月10日,连云港市郁林中学洋溢着暖暖的气息,当该校八年级学生小刘同学的父亲从学校负责人手中接过4万余元捐款时,不禁眼含泪光激动地说:“感谢大家,谢谢学校对孩子的关爱。”

今年暑假期间,小刘同学的家长发现小刘身体不舒服,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提醒孩子注意身体。等孩子秋季上学后,小刘同学的家长感觉女儿不太对劲,就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患上骨癌。这下家长急坏了,赶紧安排孩子去医院治疗,目前已经花了40多万元,看着孩子受苦,小刘同学的家长天天心如刀割,吃不好睡不香。

小刘同学的班主任知道情况后,立即向学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学校对此开展研究,决定在征求家长意见的同时,向教育部门反映,发动大家给小刘同学捐款。“小刘同学的情况我们全体师生都非常关心,听说学校要发动捐款,大家都积极支持并参与捐款。”郁林中学校长张雪峰告诉记者,捐款由学校团委和工会一起组织开展,原则是师生自愿、量力而行,发挥社会正能量,体现师生友爱之情。

记者了解到,小刘同学的班级里捐款最积极,全班一共捐款4000余元,同学们都盼望小刘同学能治好身体,早日回到学校。同时,学校团委发动学生捐款,学校工会发动教师捐款,校园内到处充满阳光、充满了爱。

当天上午,小刘同学的父亲来到学校,从学校负责人手中接过4万余元捐款,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关爱患病学生,这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发扬传统美德教育的最好形式,希望小刘同学通过治疗,能够早日回到学校。”张雪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