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起交通事故,竟有两名肇事逃逸者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秉健 王静)夜幕下,灌云一男子被车辆撞倒后,肇事车辆逃逸,办案民警走访排查出三辆嫌疑车辆,可令民警意外的是,竟有两名驾驶员承认肇事逃逸。最终民警抽丝剥茧,成功找出真凶,而另外一名驾驶员之所以承认肇事逃逸,主要是因为害怕肇事逃逸影响自己车辆保险,索性自己“脑补”编造了一个事故,为了显示自己负责到底的态度,还主动为伤者请了个护工。

11月13日1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仲集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路人报警,路人称在灌云县仲集商贸城附近,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男子被撞倒在地,伤势较重。办案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经仔细勘查发现,现场地面遗留痕迹不明显,也未寻找到其他目击证人,无法搜集到更多证据。

为尽快侦破此案,办案民警又迅速赶往医院。从伤者家属口中得知,伤者今年50余岁,案发时因为天色已晚,其被撞倒后未能看清肇事车辆,民警没能从伤者口中得到任何有效信息,案件似乎一时陷入了僵局。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获得一个重要线索,肇事车辆为一辆蓝色的三轮车。据此线索,民警立即缩小排查范围,初步判定嫌疑车辆为一辆开往小伊方向的农用三轮汽车。次日凌晨1时,民警找到嫌疑驾驶员孙某法,找到其驾驶的嫌疑车辆。经询问,孙某法承认自己肇事逃逸。为进一步巩固证据,民警又请求指挥中心协助,经调查发现,案发时间段前后,共有3辆相似的三轮车辆经过事故现场,让民警疑惑的是,孙某法驾驶的三轮汽车经过的时间是在该交通事故发生之前,而孙某法却承认自己肇事逃逸,这与案情并不符合,这让民警感到很奇怪。

民警随即加快了对另外两辆嫌疑车辆的排查速度,先后确定两辆车的车主身份,后经调查,其中一人嫌疑被排除。通过反复比对研判,最终锁定肇事逃逸真凶为徐某(化名)。当民警赶到嫌疑人徐某家中时,发现其肇事的三轮摩托车被白布覆盖,车辆有明显的剐蹭痕迹,民警当即将车扣押。

11月15日早上,嫌疑人徐某来到交警部门准备要回自己的车辆。徐某并不承认发生交通事故,百般抵赖。民警决定采取迂回战术,转而联系徐某的家人,讲清法律利害关系。在强大的事实证据和亲情的感召下,徐某终于承认其于11月13日晚肇事逃逸的事实,其交待事发时感觉碰撞力度不大,自认为不会出什么大事,就离开了现场,以为可以逃避法律的制裁。

那孙某法又为什么承认自己就是肇事者呢?经调查,原来孙某法经过事发路段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期,自己也不确定是否剐蹭撞到人,害怕如因肇事逃逸,其车辆保险无法报销,索性自己“脑补”编造了一个事故,甚至为了显示自己负责到底的态度,还主动给伤者请来护工。至此,该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真相得以水落石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