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40余箱烟花爆竹堆在小区车库 违法行为人拘留所里待两周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莉)40余箱烟花爆竹,竟然堆放在居民小区自家车库中。日前,海州公安分局朐阳派出所为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织警力对辖区所有小区进行集中清查,发现了这个安全隐患,违法行为人李某被海州警方处以14日的行政拘留。

近日,朐阳派出所副所长庞雷在对馨海名郡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小区一车库内存放了大量的烟花爆竹。这些烟花爆竹型号和规格各种各样,堆放得杂乱无章,也没有必要的消防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时可能对小区居民造成严重危害。随后,民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李某传唤至朐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车库里存放的烟花爆竹一共40余箱,均是刚采买不久,但由于未能及时售出,就暂时存放在自家车库内。李某虽有正规烟花爆竹经营资质,但其违反储存规定,擅自将烟花爆竹非法储存在居民小区车库内,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朐阳派出所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之规定,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示,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物品,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烟花爆竹从业许可,并要做到专人专库管理。年关已近,天气干燥,火灾易发,希望市民按规定买卖和存放烟花爆竹,避免发生不可预计的安全隐患,若发现周围有非法经营或储存烟花爆竹的,请及时拨打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