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欲从29层楼顶跳下 生死瞬间民警一把拉住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 王园园)“都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近日,东海县一名女子欲从一栋大楼的29层跳楼轻生,危急时刻,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耐心安抚,及时出手,将欲轻生女子解救到安全地带,受到当事人亲属和公众一致称赞。

女子欲跳楼轻生  姐姐报警求助

12月9日16时44分,西双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其妹妹因生活压力太大,要跳楼自杀。接警后,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桑冠武迅速带领辅警霍永超和赵志闪出警。

在辖区一小区门口,民警见到了焦急万分的李女士,她告诉民警,自己的妹妹李某因家庭矛盾和生活琐事对生活绝望,于当日下午发微信给李女士说想跳楼,要李女士把孩子带给李某再看一眼。但李某只发了一个定位,并没有说明自己在哪座楼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李女士焦躁不安,生怕妹妹会突然跳下去。

民警制定方案  搜寻轻生女

对于这一警情,民警高度重视。“我们商量了一下,当即确定解救方案:一是对李某发的定位附近的高层建筑逐一搜索,直到见到李某;二是找到李某后先不让其见到孩子,保留其念想,由民警和该女子成年亲属做思想工作;三是通知消防救援部门配合做好救援准备。”现场参与救援的桑冠武告诉记者。

方案形成后,民警立即带着报警人李女士对定位附近高楼逐一搜寻,并得到了小区保安和热心群众的支持。当日17时30分,民警和李女士在一栋29层高的楼顶发现了李某。此时的李某已经爬到了楼顶边墙上方一个不足一平方米的平台上,距离地面近百米,这样的场景让人毛骨悚然。李某见到有人上来,情绪激动,不断警告大家不准靠近她。

民警与李女士试图做通李某的思想工作,让她先从平台上下来,但她根本听不进去。

生死瞬间  民警成功解救

更不妙的是,李某看到楼下有消防救援车辆赶来,情绪更加不稳,不停地摇晃身体,让在场的人都绷紧了神经。

鉴于李某已完全失去理智,随时可能发生意外,出警民警桑冠武决定尽快强行解救,安排辅警不停地劝说李某,自己则趁李某注意力被分散的一瞬间跑到了她视线的死角,并悄悄靠近她,最终伸出双手将即将纵身跳下去的李某拉下平台,解救行动圆满结束。

李某被解救下来后,其姐姐冲上去哭着对民警说:“谢谢人民警察救了我的妹妹,这种场面我们只是在电影、电视上见过,今天亲眼所见,你们真了不起!”现场群众也纷纷为民警点赞。

被成功解救的李某当场吓晕,经民警和群众简单施救而苏醒,后被民警带到西双湖派出所。经民警批评教育,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说道:“我一时冲动做出了要跳楼的傻事,幸亏警察把我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今后我一定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绝不会再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期望。”

当晚,李某的其他亲属闻讯后纷纷赶到西双湖派出所,向救人的民警及辅警道谢。民警说:“只要李某能好好地活着,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目前,李某已被家人接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