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2019下半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丁婷婷)昨日,连云港市2019下半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现场100多家用人单位携3000多个岗位向退役军人抛出“橄榄枝”。据介绍,当天进场求职人数2560人,达成就业意向1760人,其中退役军人1020人,占比58%。

当天上午10时许,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各招聘报名点热闹非凡。听说市里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今年刚退役的张祥宇特地从赣榆赶来,“我在内蒙古当了四年兵,现在回到家乡,想找一份稳定点的工作,工资也不用太高,大概在4000元左右就可以了。”

在徐圩新区应急抢险大队招聘展位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该展位负责人杨青青告诉笔者,他们这次打算招聘50名退役军人,充实壮大徐圩新区“186”大队。“之所以青睐退伍军人,是因为他们身上有一些特质:纪律性强、执行力强、协作力强,具有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和实干精神。”杨青青介绍,“186”大队主要承担新区范围内综合性应急抢险、应急救援以及装备建设与物资储备等各项功能,执行包括道路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等在内的各类抢险救援任务。“在我们这里,从初级队员到1星、2星、3星、4星、5星队员会有不同的待遇水平,如果他身上的技能越多,综合素质越高,待遇也会有提高,1星队员是7.8万一年,5星队员会更高,薪酬待遇比较有吸引力。”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下同)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在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向咨询的退役军人讲起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永士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今年1月20日挂牌以来,通过市县联动的方式,已先后组织开展了7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了近万个岗位。“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让他们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培训的力量,进一步提升他们就业的技能,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支持力度,为他们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高效服务。”王永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