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中京电缆一期工程年内试生产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宋芹)岁末年尾,赣榆区各重大项目建设进入年度目标任务冲刺扫尾阶段。在赣榆区海洋经济开发区,连日来虽然气温日渐降低,却丝毫没有阻挡中京电缆项目施工单位的建设热情。万余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技术工人正在安装生产机械。“一期工程总投资5.1亿元,目前正在进行生产机械调试,公司办公楼、低压车间、仓储车间等工程基本完工,再过几天就可以试生产。”昨日,该项目负责人朱丽告诉笔者,该项目一旦投用,年可吸纳周边地区劳动力就业近千人。

漫步厂区内,笔者随处可见搬运设备的工人来去匆匆,不远处的公司办公楼,有工人正在做最后的装修扫尾。朱丽介绍,中京电缆年产16万千米稀土铝合金电缆项目由江苏中京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200亩,新增低压电缆车间及塑铜线综合生产车间10万平方米。今年先行建设的一期工程投资5.1亿元,占地120亩,建设低压电缆生产及综合车间、研发综合楼和成品货场。

走进车间,只见技术人员正忙着调试生产线。“新上了8条电缆生产线,其中低压稀土铝合金电缆生产线2条,低压铜电缆生产线2条,塑铜线生产线4条。”朱丽说,“快到年底了,这几天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年内试生产成功。”从生产车间门外眺望远处,80亩空地是即将建设的二期项目预留用地,还将建设中高压、特种电缆生产车间。待项目全部达产后,中京电缆可实现年产低压铝合金电缆、塑铜线电缆、中高压电缆、特种电缆等16万千米,产值20亿元,利税可达1亿元。

“中京电缆项目是我们区重大项目建设迅猛推进的一个缩影。”赣榆区发改委副主任董惠民介绍,今年赣榆共有60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库,年度计划投资176.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8.4亿元。全区把“工业强区”作为创新富民的战略支撑,已形成石化、钢铁、装备制造、生物科技、新能源等支柱产业。下一步,赣榆区将按照“以日计、按旬算、论月比”的工作要求,结合百日突破、流动竞赛等活动,切实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