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集镇新民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连网】 经过各省市推荐和专家审核,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近日,全国1000个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出炉,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光荣入选。

新民村是灌南县首个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去年,获评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近年来,新民村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础上,围绕“水绿相依、稻渔人家、富民强村”,统筹做好产业培育、脱贫攻坚、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文化挖掘、社会管理6篇文章,大力开展水系整治、村庄环境整治等工程,目前,新民村已成为环境优美、产业鲜明、民风淳厚的田园生态风貌代表性村庄。在村级管理中,新民村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充分发挥“自治、法治、德治”,广泛依靠村民,让村民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治理之路。(殷开军 林若璇)

相关新闻